度过了六天的军训,同学们是什么感受呢?有些许疲惫,有些许兴奋,有些许解脱,更有些许的心得体会。
六天军训虽短,却给我们上了初中的第一课。军训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却是无尽的快乐。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六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最后一次军营生活。
第一天军训,暴雨骤至,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好象老天有意告诉我们,军训不是闹着玩的。大家一起学习立正,稍息,一遍遍地做着枯燥无味的四面转。渐渐地,太阳又露出来。被雨水打湿的衣裳刚刚晾干,就又被汗水所浸湿。然而,汗水浸湿了衣裳,却无法打败大家的坚强。第一天,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
第二天军训,艳阳高照。同学们腰酸脚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了水泡。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教官不发话,整个班级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死一毫的动摇。第二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
第三天军训,要迎接下午的会操。为了班级的荣誉,每个方阵都一丝不苟地练习着集体的配合。从最简单的立正,稍息,到向右看齐,再到四面转法,最后到整个方阵的齐步行进,都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犯一点差错。俗话说: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不错,前排同学小小的一个错误,就会是整个排面变乱,操场上,没一个方阵无数次地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跑到这一头。无数次的练习就是为了训练整支队伍的统一一致。教官说: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才是真正的军队。今天,我们又学会协调一致。。。
六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
在今天的军训汇报演出上,大家或许是备感自豪,或许是心喊解放。然而,毕竟我们经历了,我们努力了,我们能够说,军训后,我们更出色。
我们选择了坚持。尽管烈日炎炎,一分一秒地如此漫长,但在训练场上的我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认真进行着训练。最后的结果正像教官说的那样,胜利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是结业式上完美的表演,赢来的是前来参加结业式的院领导、老师以及教官们的认同和掌声。心得体会
我们不否认的是,身为独生子女的我们习惯于独来独往,凡事先考虑到的是我们自己,而忽视了许多事是需要大家共同为之付出才能做好的。当我们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为了使这个团队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体教官的面前,为了给学院增光添彩,不少同学是带病坚持训练的。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
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会了一些军事常识,我们还学会了尊重他人。开始我们曾为一些小事与教官发生冲撞,以至于彼此之间产生了误会,说话语气也难免会重一些。但是我们随时都在反醒自己,毕竟军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体验军人的生活,了解作为一名军人应遵循的基本准则;而教官们亦在调整,因为我们是学生,和真正的军人是有差别的。为了缓解偶尔出现的矛盾,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交换着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对问题的看法,换位思考后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军队铁的纪律,而教官们也接受了我们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学会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也许是离家在外,身在军营,我们的教官不能经常回家,所以他们对父母兄弟姐妹有着一种深深的思念,每次回家都会为父老乡亲们做点什么。他们对家乡的怀念和对父母的孝敬,感动了我们的同时,也使我们学会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所以在打电话回家时,我们会叮嘱父母上班时路上小心,不要吸烟,那有害身体健康;生病了记得要吃药,不要为了挣钱而忽略自己的健康;我们在基地生活很好和同学教官相处很融洽,请不要为我们担心``````匆匆挂上电话,擦掉眼角的泪水,心中充满了无限思念。可以说,军营的生活使我们的意志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使我们懂得了感恩,懂得了长大成人的意味着什么。
难忘的军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自信、奉献,尊重、感恩``````这些都是财富,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