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全世界的目光投向这里——北京冬奥会来了。2月4日,璀璨的烟花点亮“鸟巢”上空,国家体育场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立春之日,“双奥之城”北京迎来历史性时刻,奥林匹克梦想再次在中华大地绽放。
冰雪欢歌耀五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拉开序幕。五环旗下,“小雪花”凝聚成“一朵大雪花”的浪漫故事,化作五洲四海“美美与共”的永恒乐章。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升,我们的祖国2022年2月4日迎来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冬季奥运会。我们的首都北京连同张家口市共同作为主办城市。这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举办的第三个奥运赛事。北京已成为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同时,这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
这次冬奥会,我看到了,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日益幸福,大国逐渐崛起,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我真心的感到幸福。看着开幕式中张艺谋导演精心筹划的表演,虽不同于奥运会开幕式时那样丰满震撼,但却从中可以体会到我们几千年文明的内涵,同样也令我震撼。我们作为青年,祖国的栋梁,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当各国参赛人员相继入场。从他们眼中散发的期待与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已无法抑制内心激动的心情。在中国奥委会与中央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奥会注定会圆满顺利的进行。愿各国人民心手相牵,共举奥运五环!也愿祥云朵朵照华夏,高歌猛进谱新篇,九州健儿齐发力,赛出风格勇争先。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青春做伴,不负春光!让我们共同见证奥林匹克运动与东方文明的再度牵手,演绎奥林匹克史上新的传奇,让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曙光照耀前行之路,一起向未来!
以冰雪为媒,与世界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