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从2月4日开幕式到今天闭幕,感慨时间过得很快,各个项目的比拼也将结束,感谢各国运动员的精彩呈现,无论获奖与否,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本身很大的成功,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为冬奥保驾护航。
中国队奖牌榜排名第三,获得了9金4银2铜,再次创造了冬奥会记录。本次冬奥盛会,在雪如意,雪飞燕,雪游龙等等场馆,在各位奥运健将的努力拼搏下,打破了奥运会赛事的多项记录,甚至创造了世界记录,令人称赞。
奥运会闭幕式时总会有最后的颁奖仪式进行,冬奥会是男女子50公里越野滑雪颁奖。科普一下,其实这是奥运会的传统,最后这项目就是远距离决赛的颁奖,例如夏季奥运会就是男女子马拉松比赛,是最后一个奥运项目。
感谢这班可爱的志愿者,志愿者无处不在,却很少出现在舞台中央。志愿精神,如他们手中的灯笼,照亮每个地方。此时此刻,志愿者配得上掌声,感谢他们默默的付出,为这届赛事传递有爱与温暖,做到的服务。
折柳送行,成为东方的一种特别的送行方式,别出心裁的再这个闭幕式中体现出来,在经典歌曲送别中缓缓走来,盛情邀请各国运动员带上这条柳枝,将中国人民的友谊带到全世界各地,我们2024年意大利米兰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对场馆的评价是令人叹为观止。双奥之城,史无前例,各国旗帜,围绕成圆,奥运五环,缓缓升起,雪花火炬,徐徐降落,时空交错,最美画面,雪花融化,雪中之火,缓缓熄灭,冬奥闭幕。
中国为全世界带来了一场最安全和管理最有序的冬奥会,奥运精神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团结是此次的主旋律,在全球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希望全人类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