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小学生作文
十年寒窗,终磨一剑,我们为了自己那平凡而伟大的理想,带着家人和亲属的寄托,日复一日不知疲倦的学习,终于,经过了那残酷而难忘的高考的洗礼之后,我来到了我人生中最后一个避风港—陕西科技大学。这是一个帮助我完成最后一个学业的地方,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让我锻炼自己的地方。在这里,我可以尽情的挥洒着激情的青春,在这里,我可以尽情的释放那压抑已久的活力,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能够接受着国家给与我的帮助—助学金!它可以让我安心的完成我那充实的学业,能够让我懂得心存感激,做一个拥有感恩之心的人!
我是一个出生在农村的孩子,由于地区贫困,从小就接受着各种各样的帮助,当我上学后,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直到现在的大学,每一个阶段都有着各种的帮助,都让我感激不尽。犹记得初三那年,正是HINI流行季,我们一个个都是易感人群,就这种情况,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能好好去学习,每天早上都会有医生给我们量体温,有一点温度高了就得去医院,印象最清的是突然之间就有点发热,37.5度,但班坐为了我的安全还是让我去县医院看看,知道没事了才回来,为了我们的安全,老师们尽心尽力的帮助着我们。更感激的是,时过不久,国家开始对中小学实行了“蛋奶工程”和“免费午餐”活动,每人每天早上一个鸡蛋一包牛奶,让我们每天的生活营养化,健康化,还记得当时那天真无邪的喝着牛奶,吃着鸡蛋时的表情,那一个个幸福的笑脸让我回忆起来真是难以忘怀,应该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每天的生活有了营养,让我更有动力去好好学习,终于不负众望,通过中考,我进了我们县的重点高中--商南县高级中学,高中应该是我目前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所有的欢笑还历历在目,当然,这最好的补助就是对贫苦学生的帮助,当时凭借我的努力成绩应该还可以,在评贫苦补助时,当时高一的班坐说到,“农村学生可以申请,县城学生一律没有”。这时我感觉到老师真的是为贫困学生做主,令我非常感动,为了我不辜负这来之不易的资助,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为了当初的梦想,也为了父母的期望。于是我开始了疯狂的学习,每当我想要去网吧时会有种阵阵的不安,当时就只有一种想法,不能对不起国家给的钱,更不能让父母的血汗钱打了水漂。当时由于贫困,我最感激当属我高中最好的朋友,在经济上他会在我没钱时经常资助我,在学习上他会一直去帮助我,高一那年,我们齐头并进,高二高三,虽然不在一个班,但信念还在,支撑还在,动力还在,我们依然在不懈的努力着,终于,令我们所有莘莘学子又期待又害怕的高考终于要来临了,我们期待着我们能考进同一所大学,互帮互助,可是,现实终究是残酷的,我高考的发挥失常让我来到了我计划中没有想到的学校,他去了浙江,但一句安慰,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是兄弟到哪都会想念,因此我放弃了补习的想法。
三个月的假期,三个月的调整,充满期待的来到的陕西科技大学,之后发现,这里真的很好,我进入了学校的田径队,当然也有着国家的助学金,让我能够好好的去利用好大学的时光!
回想着这学习的时光,一路的帮助让我学会去做一个心存感激的人,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往大了看,2008年的汶川,我们看到这么多的人受伤,这么多建筑被摧毁,我感到了我是一个幸运儿,因此,在学校的组织的捐款时,我会尽量的多捐,我想着能帮助比我更贫困的人也是对自己的心灵的慰藉。往小了说,高中时班上有孩子家中出事,我们班委会组织一起捐款,作为班委的我会身先立足,用自己多余的钱去帮助他,一共也凑了几千块,虽然微不足道,但也能解燃眉之急,也是让我比较欣慰的!
国家政府注重教育,注重国民的素质,也重视我们青少年学生的梦想。于是“助学筑梦铸人”的助学活动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得到了它的帮助,让我能够更好的实现大学目标,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有的人只敢梦,而不敢想,这就是有些人失败的原因,人穷志不短,我虽来自农村,到我是一个有梦青年。我相信靠自己的奋斗,和靠国家资助,还有亲戚朋友的帮忙一定能够,铸就辉煌的人生。我会认真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用自己所创造的价值来回报社会,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
感恩,不曾忘却;梦想,不曾放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来实践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上进,我的梦想就会实现,我的未来就会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助学,筑梦,铸人。我希望我拿着国家的助学金,能够在大学通过努力实现我心中的那个梦,更能够让我在助学金的促使下,做个心存感激永不言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