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创造·未来高考作文范文篇9
什么是精彩?做一个有为的青年?战争年代的踊跃参军,八十年代的文学热,还是九十年代的出国热?它们都是精彩,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彩,每个时代也造就了不同的精彩,但无论怎样,精彩总是与青春紧紧相连。
五月四日是青年人的节日,每当这时,正值青春年华的我都会思索,该怎样度过这一天?我想这正是54五四青年节的意义所在,它纪念的是一个日子,弘扬的却是一种精神。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我们斗志激昂,正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进入绚丽的花季,再穿过忧伤的雨季,然后我们踏入了五彩缤纷的青春世界。于是,我们张扬,我们痛快,我们狂傲,我们———如冰心说过:世界之所以有我们是因为它需要变得更美,青春的我们生命中有够多的云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然而在生活——这个令人费解的局面前,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左右,无法改变。于是,当暴风雨来临时,有些人俯首称臣,有些人逃之夭夭,但最终仍被吞噬。终于我明白鲁迅先生为何要呐喊,只因惨相实在无法目睹,尤其是青春的我们,肩负振兴中华的青年竟在小小的挫折面前而跌倒,成了生活中的苟活者。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进行持续的拼搏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新的历史奇迹,一定能够谱写出新世纪的“青春之歌”、“理想之歌”,一定能够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春朋友们,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吧!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开的太阳,就该用生命来点燃未来,做一个有为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