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创造·未来高考作文范文篇8
成功的方向,是自身能力的测量,但并不代表一切的功劳都归功于自身,然而,有时别人的鼓励或支持会让你感到你自己就是成功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别人给予的。
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些人会因胆怯而作出了错误的选择,有人会后悔,也有人会满足于此,但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面都会有一道外人难以跨越的心墙,然而,这便逐渐形成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有人会这样说:“我自己的选择,我无悔。”的确,自己做出的选择,就要自己负责,既然这条路已选择了,如果感到后悔的话,谁也帮不了你,你也怪不了谁,只能说句难听的,这是你自作自受。谁都知道,这天底下没有后悔药可吃,也没有时光机,就算你再后悔也无法弥补那一份过错,所以说,过去了的就不要想着回到过去,要想着未来,这样做,或许还能够一丝一点地将那份遗失了的空白重新补足,添上新的色彩。
儿时,母亲常对我说,说一些我难以懂得的大道理,那是天真的我以为妈妈是在给我讲故事,然而到我长性时才知道,原来母亲所说的一切都是我的未来,很后悔,后悔当时没有和母亲多谈心,当我发现时,现实告诉我这一切将无法回头,无法改变,这如我所说,我后悔了,我常常对自己说;你没有资格后悔,因为你是一个失败者,你更没有资格想母亲哭诉。“尽管如此,母亲还是没有放弃我,继续鼓励我,让我意识到原来母爱的力量是如此神奇的,它让我改变了,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让我走回了我应该走的路,让我得到的别人的信任很支持。
此时此刻,我不得不说,母亲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在我心目中的分量是无法衡量的,甚至超过了我自身的分量。
我想说,成功的未来不仅仅需要能力,鼓励和支持也很重要,但一经决定了,就好好珍惜,好好利用,未来就在你的手中,任由你去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