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创造·未来高考作文范文
俗话说得好: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关乎着祖国的未来。因此,认真读书是使中华崛起的不二法门。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而不是像现在的许多青少年一样抱怨我们伟大的先人给我们现在的青少年创造的学习条件,我们应该不忘历史,认真读好书,不辜负先人,将来等到我们长大后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上一层楼。
为了让我们的祖国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我们应该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遵守校纪校规,按时完成作业,以真诚去关心和帮助同学,用热忱去尊重和协助老师。不浪费时间在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
我们的先人周恩来同志是一个震惊中华的伟人,他曾在少年时代立下了宏伟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他激励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的志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第一步路。
伟人周恩来同志读书时候的故事:有一次,周恩来同志学校的校长来给他们上课,他问同学们说道:“你们为什么读书?”有的说:“为明礼而读书!”有的说:“为做官而读书!”有的说:“为父母而读书!”还有的说:“为挣钱而读书!”当问到周恩来同志的时候,他清晰有力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长震惊了,他完全没有料到,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竟然有如此大的志气。
所以,作为祖国花朵的我们,向伟人周恩来同志学习吧,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今天我们以我们的祖国为荣,明天我们的祖国将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