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亿万莘莘学子,奋发图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中华腾飞世界时’而努力拼搏。
当第一声鸟鸣划破天空的寂静,我醒了。我是一株君子兰。
记得当我唠叨这个世界之前,花仙子曾对我说:“君子兰,花中君子,集美丽、高雅于一身,所以你一定要绽放最绚丽的美丽,陶醉他人,愉悦他人。“真的如此,主人将我重在最美丽的陶瓷花盆中,摆在花厅最显眼的位置上。于是,我期待着花开的日子,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开放出最美丽的花。可是在乏味的等待中,我渐渐失望了。
春天,万物复苏,当第一株草儿发芽,当第一朵花儿开放,我的内心就被一种强烈的欲望充斥着:我是最美丽的花,我要开花!可是,当我用尽全力,扎根,成长,我的身上还是只有一抹绿色,没有一点花的讯息。
夏日,花厅里熙熙攘攘。每当有客人到访,主人总要把他们领到这里,欣赏这样,那样盛开的鲜花,然后是啧啧的赞叹。偶尔,也会有一两个客人,站在我面前,仔细打量:“哟,原来你还有君子兰啊,宝贝长得不错啊!“我在心里苦笑:”不开花的也算花吗?不开花也算长得好吗?不开花也算宝贝吗?“
习习的秋风吹走了酷热的夏,身旁的花儿纷纷凋谢了,有的叶子开始枯黄,飘落,我感到了阵阵寒意,我还是没有开花啊,怎么能这样平凡地度过这一年的岁月?冬天不远了,一片片叶子整齐地排列着,宽大的叶柄,像一把利刃。我无语,静默地站在花盆里,一天天长着我的叶。
冬天终于来了,窗外的雪花飘飘洒洒,屋子里的花,叶都睡了,他们在等待下一个春天。可是我,碧绿的叶子晶莹剔透,庄重挺拔。对着镜子,我发现自己又长高了,这些叶子规则地排列,像是开屏的孔雀,很漂亮。我没有陶醉,我时时感觉自己心潮澎湃,开花的信念从根传达到每一条脉络。
——茁壮的花梃撑起一团火红的花朵,几十朵小花像喇叭向四方鸣唱。亲朋好友来了,望着我,说:“花中君子,果不同凡响。”
天,渐渐放晴;硝烟、乌云,慢慢散去。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自由呼吸、奔跑。大地上寒霜的眼泪,化作点点晶莹的露珠,她们娇小的身躯在朝霞中生辉。阳光将温暖带到我们的恶身边,让我们头顶蓝天,脚踏热土,勤奋学习,努力创新,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