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创造·未来高考作文范文篇6
漫步在蔚蓝的天空下,微凉的清风吹过青春的发丝。空中弥漫着夏日的躁动而又宁静,一片绿荫漫无边际的伸向山的那边。踏着新雨浸润后的微微细草,我进入了思考。
人的一生有时真的很短暂,正如赵本山在春晚说的一样,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
时光如梭,让我们来不及细细品味,感觉昨天我们还是懵懂的少年,还是父母怀中没长大的孩子,而今天,只是一瞬间的功夫,我们已经长大了,已经拥有了成人的身份证了。
记得有一年到重庆去玩,陪着姐姐找工作。我觉得这个城市太美了,街道两旁闪烁的霓虹灯混合着各式各样的流行音乐,让人感觉城市的繁华,和生命的节奏。就连热闹的广场都是我评判美好社会的标准。城市生活太美好了,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前途。
然而,当我发现同我一样的我的姐姐,她要在这个城市有一席之地,而又多么不容易的时候。我被招聘公告上的条条框框,着实的泼了一盆冷水。
我发现了,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的街道行走的每一个普通人,他们都是有着自己立足于这个城市的辛酸的。他们要么有一技之长,要么有了不得的口才,要么有不一般的管理能力,要么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么……
好像那些“要么”都与我不沾边。我太普通了。我能做什么呢,我能靠什么留在我喜欢的城市呢。我有的只有年轻,只有读书的机会。对,这就是我的财富,我要珍惜,我的年轻,我的学习机会。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已经错过的时间,我不能把握了,我没法控制了,但我还有现在,还有将来。我要鼓起勇气,鼓足干劲,同时间赛跑。
我现在的高三生活是枯燥乏味的,每天都在题海里游来游去,。有时我觉得自己都快招架不住了。但是一想到,我应该有美好的前途,相到那些不同于我父辈们的生活,想到那么多的未知数未来,我就觉得身体仿佛被充了电一样。
我年轻,我有的是干劲,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要做的有且仅有珍惜现在的时光。
珍惜现在拥有的,才不会让生命缺失未来的美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让他成为辉煌的未来的奠基石;珍惜现在拥有的,才能更好的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