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作文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我是来自七(1)班的蔡莎莎。今天我很高兴能够站在这个发言席上,能够站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漂亮整洁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热情高效的食堂,舒适温馨的寝室。这些都能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快乐的成长,在学习时毫无后顾之忧。其次我想感谢七(1)班的伙伴们,正是因为有你们课间的陪伴,我课余的生活才能多姿多彩,正是因为有你们上课时你争我抢的回答问题,上课才让我融入其中;正是因为有你们自习课上埋头苦读的身影,才有我不甘落后的决心,在这竞争如此强烈的班集体里,我不停地鼓励自己,用尽所能不停地充实自己。最后感谢从早到晚陪伴我们的班主任和全体七(1)班老师们对我的教诲,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他们的不断鼓励,让我对生活对学习充满希望;
我觉得要想把学习学好,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是照亮我们前进道的阳光。没有人天生愚钝,我们只是努力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除非懒惰的习性泯灭了我们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不想进步的学生也不是好学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学习上要有追求。
第三学习要刻苦。当今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学校是练兵场,考场就是战场,拿起笔就开始了竞争,鲜红的分数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凭自己的实力竞争,没有实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学子用功时”,我们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逐一攻克我们所遇到的难题。
第四学习要讲方法。比如就语文学习而言,没有捷径,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胡子眉毛一把抓。根据我学习语文的经验,至少我们可以做到这几点:1)我们应该坚持每天读写,增加语言积累。大量背诵经典课文,广泛阅读,会无形帮我们打好基本功。3)加强练习。无论课内课外,抓住一切可以练习写作的机会,你的作文能力没理由不长进。4)有效利用时间。利用零碎时间记忆,利用清晨读书背书;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按时完成作业不拖拉,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务必做到投入就有产出。
第五学习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目前看来,还有不少同学浮在水面,学习不能深入:有的同学埋头苦学,却置老师的指导于不顾;有些同学比较被动,总是要等老师一再催促才肯稍微动动手;有的同学做作业总是抄袭别人的,甚至连考试作弊都不以为耻。这都是不良习惯,同学们要对照自己的行为,加以避免。昂首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抬头看路,主动求学。这些习惯将会健全我们富有魅力的人格,并将影响终生。
除此之外,我们要共同进步。学校导学稿改革的目标就是提高同学们的整体学习水平和合作学习的能力。如今的小组合作学习的方法成为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也是促进我们提供学习成绩的有效方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春春满园”,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彼此帮助,互相提醒,用团结和友爱扩大我们的战果,使我们每个人都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期中考试是一次大阅兵,我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希望全体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期末考试中再创新高。我也希望其他同学,以优秀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以满腔的热情、百分的努力、全部的耐心与细致,战胜困难。期中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学校导学稿教学改革的巨轮刚刚起航,让我们在学校领导和老师指导的航线上乘风破浪,创造更加高效的课堂,争取更加辉煌的成绩。我坚信,我们的青春会因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社会和国家会因为有了我们这样的人才而加速进步。演讲稿
最后,我真诚的祝愿我们付垄中学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使每一位同学都能闪耀出最耀眼的光芒,让付垅中学成为人人羡慕的名校!